是小号也是潘潘

无所畏惧~没脸没皮……😏😏😏耐不住寂寞,求勾搭……

【盾铁ABO】静 2

最近有点小忙碌,我会努力的
盾铁ABO设定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回到纽约的生活远要比预期的平静,史蒂夫每天会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单身父亲那样,亲自把儿子喂饱了送上校车。之后的时间就是属于美国队长的,他会前往新的神盾局完成一些分内的工作然后在下午四点半之前准时站在家门口等待彼得的校车。日复一日虽然枯燥单一,却也充斥着说不出的安稳与惬意。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史蒂夫为此还难得的早退了,要知道向来死板的道德标杆可从来不会这样,但——今天绝对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对史蒂夫   罗杰斯而言的。

手里捧着蛋糕史蒂夫边走边规划着接下来的流程,看看手表时间还早,做一顿彼得喜欢的大餐应该绰绰有余,今天是彼得的生日,那确实相当的重要。

“所以……你情愿住在这个破破烂烂的公寓也不愿意住回基地?”

大兵一手开着门锁一手小心翼翼的提着蛋糕,就在不远处响起了一道熟悉的声音,其实早就该想到了,在美国队长多次拒绝了钢铁侠递来的橄榄枝的时候,那可是托尼  史塔克,他想要的总能搞定的。“这里只是有点老旧了,但它绝对不破烂。”史蒂夫 不赞同的皱了皱眉可头依旧压的低低的,对于托尼提议不是没有心动过,那样起码离那人可以很近。但他做不到,做不到带着彼得若无其事的住进基地里,然后像个没事人一样的和大家或者是托尼相处,那太过了。推门进屋的时候大兵甚至都没有去邀请,自顾自的走进客厅把蛋糕放进冰箱。

“WOW……罗杰斯,你……我说你有个儿子?”小胡子男人倒也不请自进,一眼就可以看到底的套房还有布满墙壁上的照片。相片里的主角不过两个人,虽然他们的发色眼珠还有外表都不经相同,可是那种父子之间的亲昵即使隔着相框都可以感受到。“我说,这可真有点不地道。”这确实出乎了托尼的意料,这次前来的目的其实很简单,无论他们之间还有什么问题或者是嫌隙,但最起表面上得看起来和乐融融的,毕竟谁都知道那道伤痕永远都在。新的协议还有重新树立民众的信任,那都需要眼前这位同志的配合。

“对,这是……他叫彼得,快五岁了,是我的儿子。”史蒂夫从冰箱里拿出今天晚餐的佐料,将一个番茄洗干净再均匀的切成小丁,他需要点什么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从签订新协议的那天就发现了,托尼的颈侧性腺的位置,那淡到已经等同于不存在的疤痕。那刻大兵仿佛可以感同身受一般,冰冷的刀片划开那人的肉体同时也在划开他的灵魂。被标记的欧米伽对于阿尔法的意义,骨血中的骨血,灵魂中的灵魂。“抱歉,我没打算瞒着你们,就……就是打算带着他过普通人的生活。”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块黄油放进平底锅,微微的小火把黄油慢慢的融化,那充斥于空气中的奶油香气。

“所以……这就是你不回基地的原因?”摘下墨镜随意的丢在一旁的五斗柜上,艺术生把这个家布置的还挺不错的,这算是复仇者联盟里第二个成家的?托尼不由自主的摸了摸他的颈侧,无意识的举动,明明知道自己没有可那里总会不时有刺痛的感觉。“不得不说,这可……好吧,也许你可以带着   带着这个,彼得经常来基地玩,肥鸟家的几个孩子就经常来。我可以给他摸摸我的铠甲或者,一个亲笔签名?”注定了无功而返,本来他就不适合这些。

打开电炖锅闻了闻,这是史蒂夫在今天出门前就炖下的,那些曾经让他无从下手的厨房电器现如今用起来那可是得心应手。番茄的酸甜带着肉类油脂的香气,看了看时钟又关上锅盖按下加热键。“一起用个晚餐?”操作台下的双手紧张的揉搓着围兜的一角,他该死的盼望这个,就只是坐下来平平淡淡的吃顿晚饭,那很多年不曾有过,对于大兵来说也无比的奢侈。

托尼绝不会承认他饿了,要知道美国大兵做饭的手艺向来一流,忍不住的吸了吸鼻子。“今天你儿子生日?”一开始他就注意到了大兵手里提着的生日蛋糕,这还真是见鬼的凑巧。“这不太好吧?我也没有个礼物什么的。”自顾自的拉开一个椅子坐下,狭窄小小的空间却能让他感觉操蛋的舒服。拿起餐边柜上的亲子合照随意的把玩着,那孩子有一头奶棕色的头发就好像太妃糖一般,说不出的讨人喜欢。

“我去楼下接个校车……”把苹果派放入烤箱调节好温度和时间,史蒂夫解下围裙放在料理台上,接孩子放学的时间到了。“就一起吃个饭就好……”关上门前他看了看又想了想道  “孩子们都喜欢钢铁侠,你知道的。”

“我知道……”孩子也喜欢美国队长,托尼心里暗自想着,小时候记得有一屋子的美国队长周边来着,还有霍华德也总会念叨。在大兵的家里倒也自在,两房一厅并不大,转一转就基本看了个全貌。主卧室的书架倒是挺有意思,一个儿童房竟然会有那么多的书并且有着还都是比较高年级的。

一个孩子,托尼从来不曾想过关于孩子的问题,四十多年的生涯除了佩波他从未动过安定下来的念头,没有婚姻那么所谓孩子不过就是空中楼阁了。没由来的刺痛感,他手掌揉按着颈侧的位置,这该死的神经痛。关于当年的那个手术其实很成功,只是长时间的昏迷之后似乎遗忘了那么点什么,也许并不重要。

“叔叔?”

在托尼胡思乱的时候,一声软软糯糯的叔叔,那声音很轻也干干净净,抬头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双莫名熟悉的眼睛。略尴尬的扯着嘴角,小胡子男人向来不知道该怎么和小孩子相处。“好……嗨,你好。”局促的起身站立,起手想去摸摸那孩子的头发却在半路堪堪的停下了手。

“史蒂夫告诉我钢铁侠来了,这可太酷了。”小粉丝遇到了大偶像,孩子终究还是一个孩子,彼得一脸的向往,人人都喜欢钢铁侠,哪怕他是美国队长的独生子也一样。

“听着小帅哥,现在可不流行说酷了。”终于还是摸了上去,那细软发丝的触感让托尼由衷的愉悦,终于摆脱了一开始的紧张,对着他的小粉丝眨了眨眼。“你那么喜欢我,美国队长可要伤心。”

“美国队长说他已经感受了到了,再彼得的心里他在慢慢远去。”史蒂夫闷闷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话语里透着浓浓的哀怨。略有些吵杂的噪音还有那浓郁的食物香气从内里传出,浓浓的家的味道。

“哦得了吧  罗杰斯,至少美国队长占据了钢铁侠的整个童年。”再标准不过的一个白眼,托尼不满的嘬了嘬嘴,童年偶像什么的确实挺操蛋的。“我可是托尼  史塔克  ”微微抬起下巴对着正端菜上桌的大兵撇了撇嘴。

罗杰斯,这个称呼深深的刺耳。史蒂夫端着最后的一道菜摆上餐桌,从某些意义来说这算不算一顿难得的团圆饭?当年佩波的话语一直都是大兵夜半梦中的梦魇,那被修复一新的盾牌,还有尚在襁褓中被安置在盾牌里的彼得。“好了吃饭吧,都去洗洗手。”

大兵双手一拍,清脆的掌声伴着明亮的笑容,不为过去只为此时此刻。

TBC

评论(1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