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号也是潘潘

无所畏惧~没脸没皮……😏😏😏耐不住寂寞,求勾搭……

[盾铁ABO]牡丹江 一发完结

最近循环的听着牡丹江
不知所谓的碎碎念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嘻嘻闹闹的童音,欢快而明朗的歌谣,初秋午后的微风带动梧桐树上泛黄的叶,零零散散的飘落着。

屋檐下的门廊,史蒂夫坐在轮椅上打起了瞌睡,可能是姿势或者坐着的关系总也睡的不那么适意。随着咚的一声,放在大腿上的书本掉落在地,惊醒似的睁开双眼本能的弯腰想去把书捡起来。

“你说你就是出去看看书我才推你出来的,怎么没几分钟就在这里睡着了呢?”托尼手里拿着一床毛毯,他先稳住那人弯下的腰又蹲下身去将书本捡起,拍了拍放在一边的茶几上。“上周感冒才好,医生可是说了你不能再受凉了老冰棍。”展开毛毯给那人盖上,用手指轻轻拨弄了下那略有些凌乱的发,曾经的金发早就没了踪影,霜雪一般的银白色。

“好的鸡爸爸……”无奈的摇了摇头,史蒂夫不服气的吐槽着,还记得以前托尼总管自己叫鸡妈妈来着,现在也算是风水轮流转了。“他们家永远都那么热闹,看看那叽叽咋咋的一群。”指了指隔壁院子里做游戏的三个孩子,吧唧自从退下来之后就又一次的和史蒂夫做起了邻居,那可真给了大兵很多的乐趣,地球人都知道他有多喜欢孩子。

这可能是他们夫夫二人唯一的遗憾,史蒂夫和托尼风风雨雨了那么多年了,那生活很幸福就是,就是有点冷清了。不过那也没什么,能和托尼史塔克在一起一辈子,这得多大的幸运啊。

“推我回房间吧鸡爸爸,我有点困了。”史蒂夫摸了摸托尼的手,他意识到了这不是一个好的话题。

“好的,不过得先吃药。”托尼边说边推着史蒂夫返回屋子里,初秋的晴天温度不低可风确实已经
略有寒意,就算是美国队长老了也一样容易得病。

“好的好的……人老了就多了一个叫药片的爱人,一天至少约会三次。”无奈的怂了怂肩膀,史蒂夫知道自己确实老了,近一个半世纪多的生命就常人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我是不会吃醋的,你们可以尽情的约会。”把史蒂夫安安稳稳的塞上大床,托尼又拿过一边的药盒把药放在那人的手上,一杯温热的开水,这几年他把史蒂夫照顾的非常好,事无巨细的那种。

这栋外表普通的房子其实并没有它的外貌那么的普通,上下统共四层完全出自托尼   史塔克的手笔,顺便提一句外形的设计师史蒂夫订的。内里的布局相当适合老年人居住,地表不过两层竟然还有电梯。

“好了我爱你甜心,睡吧……” 看着史蒂夫老老实实的全部吃了下去,托尼扶着那人的后背慢慢的躺下,这几年大兵的心脏还有血管都老化的很快,一点大动作都有可能血管破解。俯下身去在他的额头印上一个淡淡的吻 ,生怕对方冻到似的又一次掖了掖被角。

“我也爱你,还有谁说吻额头是小学生都不会干的?”药效慢慢的发散着,阵阵的困意也没让史蒂夫放弃吐槽一把的机会。

“哦得了吧……我怕我吻的太成人你的心脏会受不住,睡吧老冰棍。”卧室的窗帘都是自动的,这栋建筑有独立的AI操控一切。托尼坐在卧室一边的沙发上,他一手撑着脑袋不时的看着已经进入睡眠状态的史蒂夫。

空气中出现的虚拟屏幕,托尼看了看床开始专心处理一些文件,那双琥珀色的眼不时闪着湛蓝的光。“这里是托尼   AI    史塔克,现再是下午一点三十,史蒂夫先生已经进入深睡眠,汇报完毕。”那话语一板一眼有条有理,停顿平率统一。

“好的……注意天气变化,刚我看见史蒂夫在室外瞌睡了。”虚拟屏幕里说话的是吧唧,那神情难得的凝重,属于他那个年代的朋友唯一剩下的就只有史蒂夫了。

“好的先生……”



随着屏幕的暗去巴恩斯烦躁的揉搓着额头,史蒂夫的衰老完全可以控制,可那人却固执的拒绝了。

“嘿他怎么样?”

“各项数据都说明他越来越衰老,托尼当年研制出的药剂绝对管用可……可史蒂夫坚持不愿意使用。”吧唧很明白史蒂夫有多爱托尼,钢铁侠去世的时候那人没跟着离去就很不错了。那人拒绝了一切的修复计划也不让联盟的人来看他,就情愿让史塔克制作的AI照顾起居生活。

“嘿……你该知道的,他有多爱他。”来人揉了揉巴恩斯的颈侧,他张开双手一脸的坏笑。“要不要爹地抱抱?安慰安慰?”

“上帝……感谢你还在。”巴恩斯确实需要这个,看着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慢慢老去,那很操蛋也很无奈。

“好了……起码罗杰斯还愿意让那个AI照顾他,讲真的,史塔克这方面真他妈有一套,做的和真的一样说话都一样。”

“是啊……那是史塔克科技的最好水平,语音系统都是托尼亲自录音的,包括他和史蒂夫过去的生活前段还有记忆画面。”逼真到会让所有人以为托尼还活着,可大家包括史蒂夫都请清楚,那人已经去世多年。

“好了,你儿子叫爸爸了,给他擦屁股去。”

“抱抱那么快就没了?”

“夜里可以继续的。”

“那好……我现在就过去。”忍不住看了一眼墙壁上的合照,其实他很清楚大兵的固执的缘由,作为美国队长他放不下责任可作为史蒂夫  罗杰斯他只想去追随他的爱人。

“也许,这是一种解脱吧。”边走边自言自语着,这也许对史蒂夫来着才是最好的吧。

END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