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号也是潘潘

无所畏惧~没脸没皮……😏😏😏耐不住寂寞,求勾搭……

【盾铁】Abandonment 一发完结

打了鸡血一般,😂😂今天特别努力的小号
夸我啊……夸我啊……
人物属于漫威,OOC属于我







史蒂夫并没有在瓦岗达逗留太久,吧唧决定把自己冷冻,作为好友他虽不同意却也无可奈何,队友们也已经被妥善的安排。此时的他忽然有了想四处走走的打算,没有了盾牌脱下了制服,去掉了美国队长的包袱,作为史蒂夫  罗杰斯也不过就是30不到的年轻人。

再国王的帮助下弄一个新的身份并不困难,一脸的大胡子掩盖了那张典型美国帅的脸,那头标志性的金发也被深棕色的颜料遮去,染发的时候史蒂夫没有一丝犹豫的就选择了这个颜色,那或多或少可以让他想起托尼,是的……他的托尼,曾经的,他的……

不管史蒂夫在什么地方那只破旧的手机永远保持的待机的状态,他没有去拨打过也从来没有接到过电话。对于美国的新闻他倒是时常关注的,感谢互联网还有智能手机,无论距离有多远你要想知道点什么总能轻而易举的搞定。

西伯利亚的后半年,托尼 史塔克AKA钢铁侠的新闻还挺多,关于新的协议,关于新的复仇者联盟。之后就很少再能看见那人的身影,不过就美国队长团队的通缉令被取消这点来看,他的托尼应该好好的,是的,他的托尼,曾经的……想来没有消息,很可能就是最好的消息,毕竟托尼除了是复仇者身份以外,还是SI的董事长。

羊角村,荷兰西北方的一个小村落,史蒂夫已经在这个有绿色威尼斯之称的地方停留了许久。让他久久不愿离去的并不是因为这里的风景如画,而是一个人,一个长的很像托尼的人,是的……那人很像他的托尼,曾经的,他的……

羊角村本就不大,村里的酒吧也就那么寥寥几家,那不过是一个极其普通的雨夜,史蒂夫走进了一家取名为Abandonment的酒吧。不为别的只是酒吧名字抑或者是哪里轰鸣的ACDC音乐,只是一眼就再也挪不动脚步。

“帅哥需要点什么?”

史蒂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很像,除了没有那标志性的胡子以外,几乎别无二致。“波本威士忌。”喝酒与他而言已经是一种习惯,四倍强化的代谢酒精起不了任何作用,可他就是贪恋这个味道,曾经无数个夜晚,总可以在托尼的身上抑或者是口腔中品尝到这个味道,是的……他的托尼,他的,曾经的……

“你的酒,这个时候来这里旅游的人可不多。”

史蒂夫的理智在告诉他,那人不是托尼,不是……对方说一口地道的荷兰语,还是带着当地口音的那种。小镇不大常来常往的就那么几个,看得出那人和大家相处的都很不错,即使他和托尼有着相似的皮囊,却也有着极大的不同。

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理智往往抵不过情感的冲动,哪怕那只是在明显不过的移情作用。史蒂夫自那以后,天天夜里都会去Abandonment报道,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威士忌。他几乎不问说话,就知道一个人静静地看着,眼神在酒保的脸部来来回回的巡视。

“我说帅哥,你这么不停的看我会让酒吧里的姑娘们误会,虽然你长的很辣,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我基本还是直的。”

酒保的语速很快,史蒂夫发现他竟然很享受听对方说话,不管那人说的是什么,他的感觉都是愉悦而美好的。“抱歉……就只是你让我想起了我的一个朋友。”

“甜心,这搭讪的套路,幼儿园的孩子都不削去用了,对了……安东尼,嗯……你也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

“托尼……”史蒂夫没等那人说完就接过了话茬 “所有叫安东尼的意大利裔男孩,都有一个叫托尼的小名。”这个托尼也有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浓稠黏腻般的散发着惑人的香气,似在勾引着猎物掉进那一汪液体,永远的被封固其中。“克里斯……很高兴认识你,托尼……”要说外表唯一的不同就是这个托尼有一头灰白的发,不是那种时下流行的灰色,而是那是充满着沉沉的暮气的灰,带着将死的气息。

“好吧……同样很高兴认识你,我的新朋友,这杯我请,敬我们友谊的开端。”

抬手接过那人递给自己的玻璃杯,微微点头以示感谢。“敬友谊的开端。”举杯一口喝下,嘴角扯起一抹软软的笑,他好久没怎么说话了,自从西伯利亚以后,就好像丧失了语言能力一般。“我该走了,晚安托尼……还有,你真的很像我的一个朋友,我发誓。”

“好的好的……晚安克里斯。”

上帝……史蒂夫的内心在哀嚎着,叫翻白眼都是那么的相似,是的……这个托尼真的很像他的托尼,他的托尼,曾经的,他的……

之后的日子,一来二去的倒也了解了很多,比如Abandonment酒吧其实就是托尼开的,整个小店统共就他一个。然后史蒂夫顺理成章的成了这个酒吧的第二个员工,四倍的学习力发挥了作用,美国大兵总能很好的适应新环境。再然后,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白天酒吧不开业的时候,这个托尼经常会带史蒂夫到处走走,或者这是摇着小船到处晃悠。渐渐地羊角村的居民对这个叫克里斯的男人越来越熟悉,渐渐地村民们把他们当成了一对,毕竟这里是荷兰,这并什么不正常的。但是他们之间并没有向着那一面发展,他们无话不谈举止也略有暧昧,可到底谁也没有跨出那一步。

撕去挂历上的又一页,史蒂夫算了算日子,和这个托尼的相处无疑是非常愉快的,那人的性格真的非常招人喜欢,当然还有那张和自己的托尼极为相似的脸,是的……他的托尼,他的曾经的托尼……

现在是午夜12点,小镇的酒吧基本都处于关门阶段了,和大城市不同,这里的夜深活结束的相当早。托尼在账台清点着今天的营业额还有货品的消耗量,用纸和笔纪录下需要补充货品的明细。而史蒂夫则负责酒吧的清扫工作,和以往一样,他的所有的椅子都翻上台面,由于今天下雨所以地板需要好好的擦擦。

叮咚的门铃声,史蒂夫并没有怎么理会,而是继续埋头拖着地板。“抱歉……已经打烊了。”

“史蒂夫 罗杰斯,你他妈怎么在这里。”

好久好久没有听见有人这么叫自己了,在那人叫自己名字的时候他就听出来了,是佩波。

“嘿……佩波,你来了……”

一切似乎在向着史蒂夫不敢想象的地方发展,天底下没有那么巧合的事情,这个托尼和他的托尼都认识佩波,这里是荷兰,和美国整整隔着一个大西洋。

“托尼……你先进去,我和……和这个人聊聊。”

看得出这个托尼很听佩波的话,他只是不解的看了看。“正好我要去清点下,有的地方不太对,你们慢慢聊。”然后就抱着账本去了后面的小仓库。

“解释下罗杰斯,关于你在这里,还有你和这个托尼。”

佩波的语气并不友好,意料之中也是自己应得的,史蒂夫把拖把随便放置一边。“我……只是巧合的路过这里,然后遇到了这个托尼。”

“见鬼的,于是你们在一起了?”

“不……虽然他们很像,但我知道这个托尼不是我的那个托尼,好吧……曾经的,我的。”不认同的紧促着眉头,仿佛佩波对于自己和这个托尼的臆想冒犯了自己。

“史蒂夫听着,从来就只有一个托尼 史塔克,不论他叫安东尼或者是托尼。见鬼的……求求你离托尼远一点,只是求你让他余下的时间可以……可以不在痛苦或者别的什么的。”

佩波在来回的绕圈跺步,无论是她的话语还是她现在的都做都让史蒂夫头晕,大步向前双手固定住她的肩膀。“抱歉,这到底是怎么会事情,你意思是这个托尼,就是那个托尼,那不可能佩波。他们确实很像,可口音,还有这里的人都认识他,他们头发的颜色也不一样。”虽然自己曾经怀疑过,可……他们之间确实有着太多太多的不同,这个托尼的胸口甚至没有反应堆留下的伤口。

“西伯利亚回来之后,托尼一直给你擦屁股CAP,你应该也知道了关于你们的通缉令撤销。其实托尼真正参与的不过只有前一个半月而已,后面的都是SI的律师团队在操作。你也看到了托尼的头发,就像……就像……”

“就像一个将死的老人……”

“是的……其实他的身体也在朝那个方便发展,虽然人都会衰老,可他的速度太快了。托尼的思维一直是清晰的,但是很多记忆都模糊了,所以最后我们找来了布鲁斯,用二次构架给他重塑了新的记忆。当然……这也是托尼自己的想法,就像这个酒吧的名字,他想要把一些不想要的东西丢弃,比如复仇者在比如你,史蒂夫 罗杰斯AKA美国队长。”

重新取过刚刚被他安置在角落里的拖把,继续着因为佩波被打扰的工作。“刚刚说的余下的时间是什么意思?”努力克制自己的力度,他不想把拖把掰断了。

“虽然布鲁斯停止了托尼加速衰老的速度,可细胞自身正常的新陈代谢还是要继续的,所以……”

“我叫克里斯……”

“什么?”

“我叫克里斯,是这个酒吧的服务员,我和托尼就只是普通老板和雇员的关系。”边说边做,史蒂夫并没有停下手里的活计,这一刻他竟然前所未有的平静。“过去的事情,我一个字都不会提,就只是让我照顾他。”

“上帝……罗杰斯你……”

“嘿……我都好了,你们谈完了没有?佩波我好饿,克里斯难道去厨房做点吃的。你说这个世界还真小,没想到你们两个竟然还认识。”

托尼的意外出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那人犹如一只小猫一般腻歪歪的靠着佩波,这个动作再熟悉不过,他的托尼不止一次用这个动作这个眼神来逃脱那些董事局回忆,是的……他的托尼,他的,曾经的……

接过托尼手里的相册,稍稍整理了下,就放回吧台的抽屉里。去厨房的路上佩波用口语说着什么,当然是再托尼的背后,史蒂夫很清楚那肯定是警告一类的,毕竟不管是哪个托尼,谁都不放心让他一个人生活。当然他非常感谢那人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一个弥补过去的机会。

那天夜里虽然佩波对史蒂夫的态度依旧不怎么客气,却也没有拆穿他,他很清楚这说明这位精明的女士也算是默认了自己的请求。之后史蒂夫就退了租借的小屋,直接搬去了酒吧的库房居住,如果说史蒂夫 罗杰斯的一生是为了所谓的正义,那么现在的克里斯,无外乎就是为了照顾这个托尼,或者说他的托尼,是的……他的,曾经的…

若干年以后,Abandonment酒吧的易主并没有给生意带来什么影响,毕竟接盘的人羊角村的居民都不陌生。新的老板是一个叫克里斯的粽发男人,他最拿手的鸡尾酒叫名字做托尼……

END

评论(6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