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小号也是潘潘

无所畏惧~没脸没皮……😏😏😏耐不住寂寞,求勾搭……

【盾铁ABO】家庭观察日记——计谋

盾铁ABO设定,生子提及,贱虫出没
😂😂超级家庭什么的,越写越乐呵
想着要不要整理整理,出个合集








最早发现史蒂夫不对劲的是韦德,即使他的岳父们尤其是托尼始终不待见他。谁又能想到呢,和老人住在一起这个问题上他是最坚持的一个。

“甜心,嗯……斯蒂夫,我是说史蒂夫爸爸最近好像不太对。”死侍全面接受了蜘蛛侠的巡逻工作,纽约的好邻居现在有两位,毕竟他的爱人肩负着的责任太多太多。

“我都好几天没和史蒂夫说过话了,说说我的史蒂夫爸爸哪里不对了。”疲惫的揉按着鼻梁,真不知道托尼那时候怎么做到的,公司  复仇者   还有一堆操蛋的装备,好吧——由此可见佩波阿姨是多么的重要,可惜他没有他的父亲那么好的运气。

一边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一边组织着语言,事情的起因源于一周前。即使生活在曼哈顿,史蒂夫和托尼的生活都还挺规律的,每天的黄昏都是固定要去散步的,那天韦德让史蒂夫给带一罐布丁,等到韦德发现问题的时候冰箱里已经堆了六罐了。“就……爸爸的这里……”指了指脑袋,用劲量温和的词汇。“似乎出了点问题,他……他一直在重复,而本人却一点也不知道。”

“你是说……”

“嗯……应该就是我们想的这个,我还没敢告诉托尼。”开玩笑,要告诉托尼,估计那人会让贾维斯操控20具铠甲在后面轰炸他,就算死侍不会死但……很疼好嘛。

“约个医生吧,明天一早让星期五扫描下。”彼得是冷静的,这些年就表面来看托尼的问题要远远多于史蒂夫,心脏病也好关节上的那些问题也罢,谁也没想到史蒂夫会出问题。

………………………………………………………………………………

“甜心你知道的,就算你现在又老又痴呆我还是爱你的,那没什么,别忘了你的丈夫是托尼  史塔克。”托尼拍了拍埋在被褥里的史蒂夫,带着老花镜就钻被子里不难受嘛?“我智商那么高,正好互补不是嘛?”再史蒂夫连续买了3天布丁之后大天才就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夫夫一惯的原则,绝不隐瞒对方任何问题,开诚布公。

“大兵,我们明天回西雅图吧,布鲁斯我也联系好了,我和你  我两一起面对没什么过不去的。”一腿跪在床沿,托尼撑着腰把爱人挖了出来,他抚摸着爱人的脸颊,这些年史蒂夫也老了。“明天和孩子们说一声吧,然后我们过二人世界去。”取下那人的眼镜,指尖划过岁月在大兵眼角留下的痕迹,两人相伴了那么多年除了死亡没有任何东西能把他们分开。“先睡吧……一起都会过去的。”

相互的依偎着,于史蒂夫而言其实这也许真的不算什么,美国队长从不畏惧任何挑战即使他老了。“要是我以后口水留的到处都是你还爱我吗?”

“会的……我爱你,发自内心,镌刻于我的灵魂。”

“镌刻于我的灵魂。”

是啊,他两都没有忘记,大兵的求爱词。四目相对,一个不带任何情欲的吻,暖暖的也柔柔的,清清浅浅却也透着致密的爱恋。

第二天一早托尼就带着史蒂夫急吼吼的离开了,史塔克不习惯于离别,但是这次起码托尼自认为是有进步的,最起码他让星期五给带了口训,关于史蒂夫的病也关于他们夫夫接下来的二人世界计划,总结就是——别来打扰我们。

“我说,谁告诉你CAP有老人痴呆的?”布鲁斯挥了挥手机的投影CT片还有MRI的检测报告。“他的脑皮质没有任何萎缩的现象,海马及内侧颞叶也很正常,就100多岁的老年人来说,绝对超水平的健康了。 ”

“可他总忘记了自己买过东西。”小胡子老头撇了撇嘴,当然如果他的爱人没事那就在好不过了。“好吧好吧。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低头喃喃自语着,那很不错。

“托尼,看看这个片子,你怎么看。”

“WOW……我他妈又不是这种医生。”接过布鲁斯传递来的CT片,即使略知皮毛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一些问题。“脑萎缩了,不严重最多初期,但的的确确是脑萎缩了。”

“托尼……”这是他们夫夫做过无数次的动作,阿尔法宽厚的手掌包裹着,托尼的手掌有点小小的,刚刚好的包附期中。“不管怎样,我都会在也都会爱你,哪怕你……又老又痴呆。”

“别抢我的台词甜心,那可是要收版权费的。”额头顶在对方的肩头,托尼隐约知道了什么,看来老人痴呆的不是史蒂夫而是自己。典型的近事遗忘,还有多疑,一个四倍强化过得前超级英雄怎么可能得阿尔茨海默病。

“不要紧,我的丈夫巨有钱,那么点版权他不会在乎的。”

“是的是的,你丈夫巨有钱,随便一说他还巨爱你。”

“是的,我也爱你。”不自觉的紧了紧,史蒂夫这几年照顾托尼事无巨细,可这个病却让他完全束手无策了。他联系了布鲁斯,用了点小计谋,不过就是一点小病,他不希望托尼为此受到什么打击。“无论如何我都会照顾好你的,我知道伟大的钢铁侠完全可以照顾好自己,但求你给我一个表现的机会行不行?”

之后几年两夫夫相处的状态就是这个样的,大兵总也哄孩子一样的哄着托尼,按照史塔克家独生女的说法,史蒂夫终于名正言顺的过了一把罗杰斯叔叔的瘾。

托尼的病控制的也还不错,生化疗法把病期控制在初后期也有两三年了,对于他不时的任性和恶作剧他的丈夫一惯都是包容的。有时候史蒂甚至感谢这个病,要知道钢铁侠从未真正放下过责任,现在好了……他的托尼像个孩子一般无忧无虑。

“爸爸……你大孙子来看你了。”韦德今天一早就带着长子得去了西雅图,彼得由于太忙,他倒是经常会去走动。

“我孙子,怎么那么丑一点不像史塔克家的。”啪的一声巴掌,托尼揉着韦德的脸颊又捏了捏他的耳锤。“孙子,爷爷带你去整容好不好?你肯定像你另一个爸爸,太丑了。”

“好的……对的。”

“大孙子,来和爷爷一起吃甜甜圈。”

“我的……”

“韦德,你坐过来干嘛?洗盘子去,我叫我大孙子呢,去去去……”

“好的爸爸,是的爸爸,遵命爸爸……”死侍表示心里苦,刚不是还叫我大孙子呢嘛?有吃的怎么就不是了?

END

评论(10)

热度(113)